Subscribe Now
Trending News

找婚攝必須知道的六件事

找婚攝必須知道的六件事!

Looking For Photographer Six Things

如何挑選「婚禮攝影師」,不要只看精選集,仔細觀看整本作品風格,婚禮節奏快,感人的畫面稍縱即逝,婚攝是否能著實掌握?結婚場地繁多,每個場地光線環境都不盡相同,該如何尋找合適的攝影師,今天就讓我來告訴你。


1. 攝影師作品風格取向

相信新人再找婚攝時,絕大部分的新人一定有自己的口袋名單,時常關注自己喜歡的攝影師作品是一個很正確的做法,與其從別人口耳相傳,不如自己親眼見識。攝影師拍久了自己的作品一定有獨特的攝影風格,有的攝影師擅長情感面的拍攝,有些擅長類婚紗唯美風格,有的攝影師喜愛用暖色調呈現照片,也有些喜歡用比較偏冷色調的作品,在作品的呈現上沒有所謂的好與壞比較主觀,但是如果是在婚禮記錄上的選擇,我會建議選擇比較自然色調的攝影師,自然色調不跟風不趕流行,時間久了一樣耐看、耐人尋味。


2. 攝影師的回覆速度

找到喜歡的攝影師之後,首先詢問攝影師是否還有檔期比什麼都還重要,攝影師只有一個,好日子也只有那幾天,如果您是看好日子結婚,那肯定得早點下訂,在還沒下訂之前有任何拍攝上的疑問盡可能的詢問清楚,一方面也可以了解攝影師是否有一定的專業建議,不管事對後續拍攝上有想法,或是儀式流程上有疑惑之處,攝影師大多都可以給您不錯的建議,再著如果這時攝影師總能即時的回應您,婚期接近時焦急的新人身邊有一位專業的婚攝也會比較放心。


3. 攝影師專業度

每位攝影師收費價格有高有低,但與您找的婚攝品質是否成正比很重要,扛著大把器材、人力,卻是低到不行的收費,這都是很不合理的,羊毛出在羊身上,別一昧追求最低價,換來的可能是災難,了解您的需求,單攝影師、雙攝影師、單機作業、雙機作業,後製時間與品質,都是與價格息息相關的原因之一,有的攝影師擅長婚紗攝影、有的擅長婚禮記錄,婚紗與婚禮拍攝其實不太一樣,大部分新人都不會分辨,關於這點可以藉由攝影師的臉書、粉絲團去了解該攝影師擅長的拍攝主題。


4. 新人推薦真心話

婚禮一生一次,張大眼睛看仔細,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學習攝影的門檻漸低,網路上地雷婚攝案件層出不窮,找錯婚攝很可能求門無助,但是如果今天有拍攝過的新人掛保證,是一個不錯的方向,婚攝拍攝過的新人願意把婚攝當天的服務方式寫出來推薦,有助於再找婚攝的新人,能更快了解該婚攝當天實際的拍攝方式,婚攝有新人願意推薦,相信有一定的參考價值。


5. 有沒有拍過您預訂的飯店/餐廳

先找宴客飯店,再找婚攝是大多數新人辦婚禮的步驟,新人訂好飯店之後,可以從攝影師是否有該飯店的拍攝作品,做為參考,如果今天碰巧攝影師有拍攝過,那對新人來說至少可以了解到,最終能取得相近品質的婚禮記錄成品,但如果該參考的作品時間超過一年以上,那我相信只要是有持續再努力的婚攝,一定會拍得比以前更好更美。台灣飯店數以千計,實際上每個飯店都要拍攝過當然是不可能,如果婚攝沒拍攝過的場地,但有實力的婚攝仍對環境、光線有水準之上的應變能力,多看作品,唯不二法則。


6. 婚禮攝影合約不可少

下訂金之前,務必確認是否有簽立合約,保障雙方權益,婚攝通常都在半年至一年前尋找,口頭保留檔期是非常沒有保障的做法,建議一定要與攝影師簽訂合約,否則等到婚期將近時,發現口頭答應的事項,雙方有認知錯誤,或者檔期重複售出的情況發生,就算新人能爭取回訂金,新人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找到其他適合的攝影師,造成兩頭空。


以上圖文內容為 Kalove Wedding 婚攝卡樂 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