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Now
Trending News

婚禮拍攝注意事項

婚禮拍攝注意事項

Precautions For Wedding Photography

化妝文定迎娶宴客

親愛的新人朋友:

卡樂希望在婚禮拍攝前的新人們,可以把下面文章看過,讓攝影師跟新人之前有一定的默契,有您們的配合一定會讓婚禮更加順利。

每一家人習俗或多或少可能會有一些不同,新人家如果有長輩主導流程,我們就會按照長輩的想法去進行,也尊重每個家庭的習俗習慣去拍攝,如果拍攝當下對習俗有疑問也可以問我,我會以我的拍攝經驗與客觀的建議,告知您們。


wedding-note01
▲ 光線及空間越充足的房間拍攝出的效果越好。
  • 早妝
    1. 新娘化妝的房間,盡量選則越明亮的房間越好。

wedding-note02
▲ 男方抵達後窗戶搖下,並確認攝影師已就定位。
  • 男方抵達
    1. 男方抵達前5-10分鐘,請優先通知攝影師,以便讓攝影師至門口準備,畫面較為完整。
    2. 新郎到達時請勿直接下車,請確認攝影師是否在車外,捧花記得拿在手上,車窗先行搖下,這樣攝影師才可以拍攝到新郎。

wedding-note03
▲ 台灣文定習俗示意圖。
  • 文定
    1. 奉茶前桌子要移開,盡量讓奉茶的走道寬敞。
    2. 奉茶時速度要慢,膝蓋微蹲就好不要低頭(瀏海會檔到),好命婆要走在新娘後面以免檔到畫面。
    3. 六禮十二禮&互戴戒指項鍊完成後,可拍家族合照(需先行安排座位跟背景)。
    4. 如果還有時間,可以掌握時間自由拍照。

wedding-note04
▲ 迎娶、闖關遊戲、拜別父母、蓋頭紗、擲扇示意圖。
  • 迎娶
    1. 新郎闖關完迎接出新娘後,如有時間可拍家族合照(未蓋頭紗),之後再拜別父母。
    2. 拜別的場地,盡可能選擇空間大且明亮,拍攝效果最好。
    3. 如果可以跪拜就跪拜,站著拜別的拍攝效果差很多。
    4. 拜別時新人盡可能準備感謝父母的話(尤其有錄影效果會很好)。
    5. 拜別時父母也可給新人祝福語。
    6. 父母幫新娘蓋頭紗時動作盡量放慢,擁抱也是。
    7. 新娘上禮車後,我需拍攝5分鐘補抓畫面(請預留時間),勿急於開車至男方家/飯店。
    8. 出發時流程順序:(盡量照順序,方可拍攝較為完整畫面)。
      1. 媽媽潑水。
      2. 放鞭炮。
      3. 車子緩慢移動後(半個車身)。
      4. 新娘擲扇(微微往上拋)。
      5. 撿扇(撿扇務必小心後方車子,不用急沒關係)。

wedding-note05
▲ 新娘抵達男方家/飯店,窗戶搖下以便拍攝。
  • 抵達男方家/飯店
    1. 到男方家禮車就定位後,新娘請勿先下車,窗戶先行搖下,確認攝影師就定位,才進行摸蘋果給紅包。
    2. 如有時間在不影響流程下,可以拍男方的家族合照。

wedding-note06
▲ 宴客時的進場、發小禮物、敬酒畫面。
  • 宴客
    1. 彩排時,請務必要求飯店人員使用「正式進場」的燈光,一同彩排。
    2. 進場每組人員間距至少五步為佳,避免拍攝時擋到,然後走路要比平常還慢,眼睛不要看地下。
    3. 新人進場慢慢走(要比平常走路還慢)、抬頭挺胸眼睛要看前面,勿低頭看地下。
    4. 宴客不建議有煙霧跟拉炮,拍起來畫面會白白霧霧的,或頭頂有彩帶不好看(當下無法中斷整理服裝儀容)。
    5. 走道上盡可能不要有花柱或裝飾物,避免身上會有影子的情況,也請親友不要站在紅毯上拍攝。
    6. 進場是一次性的畫面,盡可能確認清楚,照片美感會更好。
    7. 第一次進場,新人及雙方主婚人上台全場敬酒,酒杯平推就好不要舉高(會擋到臉)。
    8. 最後敬酒時,因有攝影師再拍攝,請賓客不要站起來。
    9. 送客賓客合照的部分,因為我不曉得哪些是您們的好朋友,所以有時您們需要請賓客留步合照一下,不要拿了喜糖就離開。

以上圖文內容為 Kalove Wedding 婚攝卡樂 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!